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无锁的博客

人心本无锁,世事锁人心! 愿你我的距离在每次心跳的间隙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心语  

2014-12-07 12:47:28|  分类: 情、感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


 

 

心语

 

心语 - 心无锁 - 心无锁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 漫步在尘世间,笑看浮世,不过烟云一场。但真正有几人可以做到淡忘名利,淡忘感情,淡忘曾经拥有的一切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----------题记


   这世间向来是没有永恒的东西,看开即为浮云,看不开则是枷锁。曾经一度认为,茶叶与水的交融会是永恒的清香,现在才知,来日方长,人走茶凉,昨日花再艳,又怎敌今日芳香?
  

心语 - 心无锁 - 心无锁的博客

 

  更多的时间里,喜欢一个人,一张椅,一杯香茗,独饮!举目看山看水,看花看草。昨日已成过往,明天尚不能远望,而在此刻,只愿一切都凝固在这一刹那。快乐也好,悲伤也罢,全都忘掉。人生短暂,生命脆弱,只求种一朵莲在心间,有禅自清。化一缕风为骨,有花自香。这梦幻的世界里,来也匆匆去也匆匆。人生不过是一场旅行,你偶遇我,我邂逅你,虽是相交,也是相离,而后,各自修行,各自前进…… 

心语 - 心无锁 - 心无锁的博客

 

  有些事,注定只是云烟,成败亦让人哭笑啼非。下一秒,会是什么?谁都无法预见。命运会给我们最后的判决,无论公与不公,自己的罪自己承受;有些情,注定只是虚幻,尘世的冷暖,浮华的表象,只待自己判决。这人生的万千风情,有时一阵风就吹没了,不知道,我们还沉迷于红尘,乐此不疲的留念什么?争夺什么?放不下什么?

心语 - 心无锁 - 心无锁的博客

 

   因为有心,所以伤心。或许路边的一位傻子,会比我们幸福的多,他的心智永远停留在孩童时期,没有忧伤,没有无错。只是,宿命难料,终究轮回,不想受伤,便要看淡,不想悲苦,便要看破,唯有放下,方可自在。 

心语 - 心无锁 - 心无锁的博客

 

  喜欢仓央嘉措的那句“世间安得双全法,不负如来不负卿”。没有经历爱情的,自然是不懂他的情感,但我知道,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“如来”和“卿”。当两者择一之时我们却是无法选择。这世间就从来没有完美之事,如同月圆月缺,花开花落,聚散离合。当你倾心投入,想要为一个人,一件事奋不顾身时,必然要接受命运的惩罚。

 

心语 - 心无锁 - 心无锁的博客

  曾经,打开心窗,捧一杯岁月的清茶,沉淀过去,独自品尝,淡然,内心的真情。很多时候沉默或许是最好的解脱,因为一个人的内心是别人永远无法感知的,哭泣还是快乐,只有自己最懂。踏着千年的足迹,只为寻找佛的禅意人间烟火纷繁,几度荣辱几度悲欢,只待梦醒时分,才发觉不过是一场游戏一场梦罢了…… 

心语 - 心无锁 - 心无锁的博客

 

  三千菩提,芸芸难渡,谁人悟得真谛?悟得人生?醉生梦死,却比清醒更令人向往,人生有太多负累,当我们无法逃避时,就需要偶尔的释放。惟愿,在心的深处开一朵禅花,不为四季芳香,只为,浊世出尘,心境如茶! 


 

 

 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5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