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无锁的博客

人心本无锁,世事锁人心! 愿你我的距离在每次心跳的间隙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丝雨碎情殇  

2013-06-23 00:32:58|  分类: 情、感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

           丝丝夜雨,点点新绿,六月的风泛着清愁。总喜欢在一阙阙诗词中泛舟,任凭那字字句句惊艳流年。醉在文字的烟波里,也许想念会变的很浅,浅的不知薄雾浓云愁永昼,浅的卷帘不知绿肥红瘦。可即便是想念很浅,那些,铭刻在骨骼灵魂的悲欢喜怒,总会在有雨的日子涌上心头。雾霭沉沉的夜,是谁还在西窗呤诵着西风独自凉?静静的,夜无声绽放着寂寞的花。

  

  清宵细细长,丝雨碎情殇。倚窗无眠,经年的悲喜在脑海徐徐萦回。一生一世念一人,光阴流水潺潺,不记几度春秋,不记几番朝暮,那个白衣胜雪的人,一颦一笑莫若初见。直道相思了无益,未妨惆怅是清狂。黯然想念是晚风里飘零的叶,起伏跌宕,了无依托。一场没有结果的相思,一段不能提及的心事.与君天涯海角很远,想你,念你,三寸相思却是那么近。

  

  锦瑟流年,心无法在尘世的喧嚣中安然。总想寻僻静一隅,安放颠沛流离的心。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,少时的纯净已随风远去,心依然孤独。起风的时节,桃花依旧缤纷着它无尽的娇媚,而心中一如往昔的那份,难言的清冷,何时才能寻觅到它想要的繁华?

  

  在脑海寻觅那个触不可及的影子,关于她的记忆,总是那么明媚又那么清晰。最美的年华,用遥想演绎一段深情,最纯真的日子,青春一梦不醒。诺言也许是虔诚的,可谁会明白,那是开在枝头的花蕾,绽放是必然,而极致的繁华,黯然的寥落是这浮生既定的宿命。

  

  如果爱是一场倾城的花事,醉了流年,醉了过往,那别离后的寂寞是不是就不会那么连绵?心的思念是那奔流的泉水,蜿蜒没有尽头。如果情是一卷泛黄的经书,明了轮回,明了劫数,那梦醒来是不是就没那么多无措踌躇?爱一个人会低到尘埃里,如果那时的心端坐在云台,是否就没了最后撕心裂肺的疼痛?

  

  嘀嗒,嘀嗒,我听到思念的声音,它在空中飘落,在亲吻叶子时碎了一地。我无力去把它一一拾起,只能任凭它们在屋檐下,在心间,汇流成溪。情难自已,如何在思念中挣扎游离?这一场缘分游戏,我终归棋差一子,心在清流中溺毙。

  

  希望时光快些吧,下一个轮回,说好要做一朵野花,和他并肩开在旷野里。没有人世的纷扰,没有悲欢的姿势,用虔诚的心去迎接雨露朝阳。春秋几度,岁月轮换,枝枝叶叶相惜,日日夜夜不离。

  

  不经历别离的人,如何能懂一寸相思一寸灰的悲伤,寂静的夜里,萧瑟的心一片苍茫。何处是归宿,何处又是回家的路?心在现实和记忆的边缘辗转游离,那年,那人在哪里?欲寻已隔江山万里。

  

  凝眸夜雨,心已失灵犀。曾经,念着“飒飒东风细雨来,芙蓉塘外有轻雷",会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里。今夜时光打住,那时的心境蔓延,也许那一段完美的往事不会随时光枯竭,有生之年,它已经在我脑海成就了一种永恒。

  

  一场寂寞凭谁诉?忆往昔,君已陌路。合上一卷宋词,夜已深深。凄风苦雨惹人愁?,相思入骨念难休。叹一场诀别,情爱只缱绻在经年的梦境里。心,恋恋不舍,情,再难相依。有雨的夜晚,在心里默默的念着一个人的名字,悄悄地,思念,只有自己知道。

丝雨碎情殇 - 心无锁 - 心无锁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欢迎您光临心无锁小屋    编辑制作:心无锁



怎样让动态小图或文字飞起来 - 心无锁 blog心无锁的网易博客怎样让动态小图或文字飞起来 - 心无锁 blog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7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